色彩风格

清风检语·微课堂① | 案例研讨让干警学习“燃”起来

【字号:    】        时间:2023-02-10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促进青年干警自觉能动创新履职,探索建设学习型检察机关,丹江口市检察院开设“清风检语·微课堂”,深入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系列活动,推进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2月8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活动工作部署,组织青年干警围绕一起行政公益诉讼案例展开热烈研讨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点燃学习热情,提升能力作风、锻造过硬本领。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党组成员王涛参加此次活动。 

  什么是公益诉讼检察?检察公益诉讼如何为社会公共利益护航?活动中,公益诉讼检察办公室负责人徐顺细致讲解了公益诉讼的工作背景、管辖范围和办案流程,并结合去年办理的一起行政公益诉讼典型案件,从履职情况、办案效果、典型意义等方面进行深入剖析和总结分享,引导青年干警充分了解公益诉讼检察工作的职责使命和重要意义。 

  随后,青年干警结合案例,围绕公益诉讼诉前程序、调查手段、检察建议、法律适用、办案程序等方面各抒己见,分享学习体会,取得了“以学促干,以学提能”的良好学习效果。 

  “此次案例研讨活动很成功,大家准备充分,积极发言,效果明显。”殷耀刚检察长对此次案例研讨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并强调,开设“清风检语·微课堂”是提升青年干警综合素质的有效举措,是政治建设与业务工作双融合、双推进的生动实践,是推进能力作风建设的具体体现,希望全体干警积极参与,认真实践,向优秀学习、向榜样看齐,固强补弱、提优补短,不断提高自身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