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观摩学习强党建 交流借鉴促提升

【字号:    】        时间:2022-04-22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进一步加强党建引领,提升工作效能,421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带领该院机关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一行到竹山县检察院就基层检察院党建工作进行学习交流探讨。



  “你们结合当地‘山竹’文化在机关营造了浓厚的检察文化氛围,这一点我们还要多学习。”“‘十星创建’这项工作相当有特色,能够持续激发干警争先创优的工作热情,值得我们学习和推广。”边参观边了解,边沟通边学习。殷耀刚一行在竹山县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侯小丽的陪同下,先后参观了该院机关文化建设、法治长廊、荣誉室、党建活动室及图书室等场所。参观过程中,大家连连称赞并不时拿出手机拍照记录。 

  “机关党委如何督促支部规范化建设?”“支部自选活动如何更好地开展?”“如何更好地运用‘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老干部支部活动如何开展的有声有色?……”座谈会上,竹山县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胡元青介绍了该院近年来的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成效。随后,丹江口市院机关党委书记、各支部书记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清廉机关建设、文明单位创建、党史学习教育、支部建设等方面的短板弱项积极向竹山县院学习取经,着重聚焦“十星级”系列创建、检察文化建设等进行热烈探讨交流。两个小时的互动交流中,竹山县院毫无保留分享特色亮点工作和宝贵经验,对丹江口市院强化党建引领,促进党建业务相融工作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 

  侯小丽对丹江口市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表示今后将继续加强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推动党建工作走上新台阶。 

  殷耀刚表示,此次观摩学习收获颇丰,将把竹山县院在检察文化建设、队伍管理等方面的宝贵经验带回去,用到工作中实际中,也希望两院畅通沟通渠道,搭建交流平台,继续分享经验和做法,共同破解基层检察工作开展中存在的难题,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