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学党史 提素能 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

【字号:    】        时间:2021-11-15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为进一步加强检察队伍建设,1112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全体干警来到该市国家三线建设工程旧址——丁家营镇“3541”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案例研讨等多种形式,积极开展“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活动,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努力推进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  

 

  活动在重温入党誓词声中拉开序幕,全体党员面向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表达“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郑重承诺,接受心灵的净化与洗礼,再次坚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心和决心。 

  随后,干警们走进三线建设博物馆,映入眼帘的是三线建设波澜壮阔、气势磅礴的历史史实。中国人民解放军九次换装、3541被服生产基地的历史变迁、南水北调建设的历史背景……都在无声的诉说着“三线人”建设国家的丰功伟绩和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我们要向‘三线人’学习,铭记三线历史,坚守初心,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观看完三线精神宣传片,干警们深有感触。 

  “世界上第一个工人政权是什么?”“三个规定的具体内容是什么?”“‘两山’示范市中的‘两山’指的是?” 

  到了知识问答环节,干警们主动参与,积极抢答,进一步加深了党史学习教育、“三个规定”“两山论”“四个提升”等内容的巩固,在检验学习效果的同时积极营造比学赶超、主动学习的氛围。

 

  “以政治说办案、讲工作”的座谈会上,6位青年干警围绕一起故意伤害案开展案例研讨活动。“我们要在坚定的人民立场的前提下追求法律温情,提升司法温度。”“我认为在办案中要切实负起检察担当,贯彻少捕慎诉的司法理念。”……在研讨中,干警们研讨典型案件、碰撞思想火花、激发办案智慧,分享自己如何贯彻讲政治、抓业务,将政治建设与业务建设深度融合的心路历程。 

  “办案工作应当注重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相统一,要坚持‘小案无小事’,办好每一件小案,把涉及民生的矛盾化解到位就是检察机关讲政治的体现。”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对干警们的分享进行了点评,他鼓励青年干警以此次座谈会为契机,不断加强业务知识学习,提炼典型案例和优秀的经验做法,以讲政治的高度办好每一件案子。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一致表示,将以先辈楷模力量为指引,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提升业务本领,以更加坚定的理想信念投身到检察事业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