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思想破冰引领发展 | “五破五立”锤炼过硬检察队伍

【字号:    】        时间:2023-02-01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1月31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议,就全市检察机关能力作风建设暨“思想破冰大讨论 竞进跨越大整训”活动动员会精神开展学习研讨,统筹部署安排,推动活动落地见效,以“五破五立”深化能力作风建设,锤炼过硬检察队伍。


  会议再次传达学习了《市委关于加强能力作风建设的实施方案》和《全市检察机关“思想破冰大讨论 竞进跨越大整训”活动方案》。全体班子成员紧扣“思想破冰大讨论 竞进跨越大整训”活动主线,围绕“五破五立”开展研讨交流,并结合工作实际,深刻剖析自身存在的“顽瘴痼疾”,找准问题根源,改进工作作风,以能力作风建建设新成效,引领检察工作新发展。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院班子成员要坚持以上率下,带头抓整改、转作风,带动全院干警认真落实思想破冰和能力作风建设的行动要求,积极主动服务大局,持之以恒加强政治建设,推进检察队伍建设和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对标对表抓落实,从严从细促提升。十堰市委和市检察院对能力作风建设和思想破冰要求部署,聚焦“五个一”活动,对照“五破五立”深入开展自我剖析 认真查摆工作中的不足解放思想、拓宽思路,不断创新发展理念、破解发展难题,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真抓实干转作风,凝心聚力促发展。能力作风建设和思想破冰与当前重点工作相结合,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持续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事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全面协调充分发展,以新气象新担当新作为谱写检察工作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