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

【字号:    】        时间:2023-02-21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2月20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研究落实举措,部署下一步工作。院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刑检部门将加强与公益诉讼、民事检察等部门的协作配合,做实做优不起诉的‘后半篇文章’,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为流域治理贡献力量。” 

  “要在政治上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在工作上狠抓落实,在机制上进一步创新,立足本职,推动工作提质增效。” 

  ……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守安在全省检察长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及会议相关要求。与会人员围绕会议内容谈认识、谈体会、谈发展,结合工作实际,共同研讨2023年重点工作思路,部署落实全年目标任务的推进举措。 

  会议就推动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落地落实,提出具体贯彻落实措施。一是旗帜鲜明讲政治。要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履职全过程和各方面,坚持检察机关的政治属性,严格按照省院、十堰市院及上级党委的各项重大决策部署,不断深化涉案企业合规改革、数字检察等工作,确保各项决策部署能够不折不扣贯彻执行。二是反思问题开好局。要结合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反思自己还缺什么,通过自我反思,不断发现工作中的不足,直面问题,解决问题,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转变工作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三是提升能力求创新。要不断提高改革精神和创新能力,冲破思维定势,发挥首创精神,在全力打造未检、公益诉讼等工作品牌的基础上,着眼小切口、深挖掘,培育小而精、特而实的工作亮点和新品牌,形成具有丹江口特色的工作亮点和经验。四是时刻保持进取心。要全面领会全省检察长会议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核心要义,结合本院工作实际,找准检察工作的发力点、结合点,以目标为导向,以问题为抓手,以结果为标准,充分履职、创新履职,坚持全院上下“一盘棋”的工作理念,凝心聚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