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充电”聚力再出发!丹江口市检察院扎实开展春季轮训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2-2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持续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不断提高广大党员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月22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2022年春季轮训动员部署会,启动了为期5天的的春季轮训工作。该院全体干警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此次轮训中。

  会议宣读了该院2022年度春季轮训工作的实施方案、领学了高检院党史学习教育总结大会精神、通报了该院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情况。 

  此次春季轮训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指引,通过理论学习、检察长讲党课、专题讲座、支部研讨、知识测试、分享学习心得、实地参观学习、观看警示教育片、线上学习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国、全省、全市检察长会议精神,省、十堰市、丹江口市党代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等,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进一步震精神、提素能、严纪律、改作风,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调动广大干警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为推动丹江口检察争先进位、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借着春季轮训的“东风”,该院扎实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警示教育。通过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六次全会、十堰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和丹江口市十五届纪委二次全会精神,深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教育全体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示警,不断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筑牢拒腐防变廉洁底线,时刻保持赶考精神和奋斗姿态,为丹江口市检察院高质量发展锤炼过硬作风。 

    

  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田俊良出席会议并讲话。就持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他提出如下建议: 

  要从严从实履职尽责,坚持以上率下。院党组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从自身做起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要将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与检察业务工作同谋划、同推进、同考核,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突出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 

  更深更实纠正“四风”,树立新风正气。要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高检院出台的各项检察规章制度,紧盯重点岗位、重点人员,密切关注苗头性、倾向性和隐蔽性问题,对漠视群众利益、损害党的形象的行为“零容忍”,聚焦“庸懒散慢搪浮”问题,深化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提升工作效能。 

  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助力清廉建设。要强化对党员干部的日常教育监督,运用学习党内法规、通报典型案例、党组书记讲廉政党课、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多种形式,加强党风廉政宣教,促使党员干部把讲政治、守规矩融入到日常办案和工作中,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加强从严管党治检制度建设,系统梳理排查单位存在的风险点,查找制度漏洞,通过完善制度体系,堵塞制度漏洞,实现“当下治”与“长久立”有机统一。 

  该院将以此次春季轮训为契机,切实提升全体干警的政治理论水平、廉政风险防控意识和业务能力,努力营造主动作为、比学赶超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奋力推进丹江口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贡献应有的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