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生而逢盛世 青年当有为 从五个关键词中“青”听心声

【字号:    】        时间:2022-01-24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时代的考题已经列出,青年的答卷正在写就。青年干警是检察队伍中一支重要生力军,青年干警成长事关检察事业长远发展。他们最关心、最期盼什么?他们有哪些所思、所想?

  1月21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以“生而逢盛世,青年当有为”为主题的青年干警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与青年干警面对面“聊天”,用五个关键词为干警们指明未来的方向。 

  殷耀刚检察长带领青年干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 

  “我们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既面临着难得的人生际遇,也肩负着继往开来的时代使命。” 

  “‘有为’不一定是干轰轰烈烈的大事,也可以是做好工作中的每一件小事……” 

  “我始终牢记‘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这句话,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以这种态度和担当来开展我的工作……” 

  一句句励志的青年寄语,写满了与会干警们的笔记本,干警们非常珍惜此次与检察长面对面交流的机会,饱含真实情感,敞开心扉,畅所欲言,或分享工作经验,或分享生活感悟,或分享心得体会,或提出新的目标和建议…… 

  大家观点鲜明、金句频出,在意犹未尽中将整个座谈会推向高潮,分享的心声来自不同岗位,架起了不同部门之间、不同年龄之间零距离沟通的“桥梁”,大家直呼好“接地气”,真“过瘾”,为与会人员带来了一场朝气蓬勃的“思想盛宴”。 

  “人生的扣子从一开始就要扣好。”殷耀刚检察长悉心倾听、认真记录,不时插话解答干警们在工作中的疑惑,并对青年干警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和希望,期待他们以一腔青春热血、锐意进取的精神书写靓丽的“检察蓝”。 

  “坚定理想信念是终身课题。”“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无规矩无以成方圆。”“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 

  殷耀刚检察长强调,要理念坚定、对党忠诚。始终坚持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检察队伍建设的灵魂工程,铸造忠诚政治品格,加强职业精神培育,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永葆忠于党、忠于国家、忠于人民、忠于法律的政治本色,努力成为堪当司法为民重任的时代新人。 

  要注重实际、实事求是。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是我们想问题、做决策、办事情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于青年干警而言,要坚持从实际出发谋划事业和工作,以求极致的精神落实好上级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部署。 

  要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青年干警敢于担当作为,既是政治品格,又是政治本分,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干劲,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担起司法为民的重任履职尽责,特别是要高质量办好关涉人心向背的“小案”,敢于中流击水、破浪前行,推动“四大检察”“十大业务”纵深发展。 

  要严守规矩、不逾底线。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保持对“腐蚀”“围猎”的警觉,做到始终心存敬畏、手握戒尺,严格落实“三个规定”,筑牢防范司法腐败的“防火墙”,做到一心为公、一身正气、一尘不染。 

  要勤学苦练、加强本领。青年干警要始终保持锐意创新的勇气,蓬勃向上的朝气;在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的同时,把“自选动作”创出特色;要多读书、读好书,常学常新,积跬步以至千里。 

  该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大勇,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兴桂,政治部主任张星参加会议并对青年干警提出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