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凝聚公益诉讼合力 保护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

【字号:    】        时间:2021-11-0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扎实推进长江流域生态保护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保护丹江口库区生态环境和渔业资源,近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大勇一行会同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渔政管理站执法人员对武当山辖区水域进行了巡查。 

  “现在的生态环境真的是越来越好了。”随着丹江口库区蓄水量的抬升,武当山辖区水域变得更加地辽阔,波光粼粼的河面上随处可见成群的野鸭游动、白鹭飞舞。巡查过程中,眼前的景象让检察官不禁发出连连感慨。 

  据武当山渔政管理站相关负责人介绍,为有效监督丹江口水库武当山水域禁捕落实情况,切实保护库区生态环境,该部门在武当山水域河道沿线设立了高清的红外线监控探头实时监控,采用“技防+人防”的办法,严厉打击偷捕及破坏生态环境行为,进入常态化监管,效果明显。 

  但还是有个别人罔顾禁渔相关规定,铤而走险,在禁渔区域内非法垂钓。就在巡查接近尾声的时候,检察官发现一处浅滩有人垂钓,执法人员当即将快艇驶近上岸,在向垂钓男子宣讲相关政策法规后,将其渔具予以没收。 

  “武当山水域是类国家级水产种质资源保护区,禁止垂钓,违反规定将受到法律严惩,希望你们引以为戒,自觉保护渔业资源和生态环境,同时也要劝诫身边亲友切勿在禁渔区开展垂钓活动。”检察官现场对其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