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校携手 共护校园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3-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切实加强校园安全教育,不断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328日,在第27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当天,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检察委员会专职委员李兴桂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来到徐家沟小学,为该校全体师生开展校园安全法治教育。 

   

  “同学们,请大家一起将双手交叉放在自己的肩膀上,这时大家都抱住了自己。我希望大家都要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学会自我保护。”在隆重的升国旗仪式结束后,该院未检办干警结合同学们的年龄特点,以生动形象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遇到校园欺凌和不法侵害该如何面对以及如何预防性侵害等法律知识,进一步提升同学们的法治观念,教育同学们要敬畏国家法律、遵守校园纪律、提高安全意识、做好自我防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上,李兴桂结合《未成年人保护法》,再次向与会校领导、教师等强调了强制报告和入职查询制度的具体内容及重要意义;她以相关案例为指引,提醒校方要进一步细化强制报告制度各个环节的责任落实,扩大教职员工入职前查询范围等,进一步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近年来,丹江口市检察院充分发挥检察职能,切实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能作用,扎实推进“法治进校园”常态化开展,多途径、全方位、多层次强化青少年法治教育,持续贯彻落实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家庭教育促进法,自觉融入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推动构建“六位一体”的未成年人保护格局,为未成年人提供全面综合性保护,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