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十堰市关工委调研丹江口市检察院关心下一代工作

【字号:    】        时间:2022-03-11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你们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做得十分细致,法治副校长覆盖了丹江口辖区所有学校,制度也很明确,这值得在全市提倡和推广。” 

  311日上午,十堰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梁吉祥和十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副主任陈渊一行到丹江口市调研关心下一代工作,首站来到市检察院。梁吉祥主任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连连称赞。 

   “这个‘一站式’保护中心主要起到什么作用?你们一年大概要讲多少堂法治课?”梁吉祥一行对该院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保护中心进行实地走访,先后参观了询问室、心理疏导室、宣泄室等功能区。在参观的过程中,他重点对该院创新开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未成年人法治产品、法治教育宣传、法治副校长制度等情况进行详细了解,并听取了该院关心下一代工作情况汇报。 

  随后,梁吉祥主任就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与保护、推进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提高各方信息共享互通合作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他指出,要高度重视未成年人违法犯罪的现状和成因,认真分析、综合研判,深入开展好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预防工作,维护社会稳定; 全面加强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工作,真正形成全社会保护合力,切实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要不断加强与本地关工委的沟通交流,信息互通,资源共享,持续做好、做优关心下一代工作,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丹江口市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任赵自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饶军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