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 丹江口市检察院走访供水公司 保障群众饮水安全

【字号:    】        时间:2022-05-20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深入推进安全生产领域风险隐患排查,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近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对市清源供水有限公司两处水厂进行了走访,扎实做好安全生产排查,筑牢供水安全防线,以实际行动践行司法为民,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走访中,检察官详细了解两处水厂的管网覆盖、供水现状、净水处理工艺、保障居民饮用水安全的对策措施;重点检查取水口情况及水源地周边生态环境情况;现场查看净水设备运行情况、净水记录台账、水源巡查记录、安全监控设备运行以及近期管网末梢水的水质检验报告等,对全市饮水安全风险隐患进行细致排查。 

  “保障饮水安全是重大民生工程,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加强日常管理维护,不断强化水源保护和水质保障措施,要做细做实供水安全、供水服务等各方面工作,确保全市供水安全稳定运行。”在全面了解企业生产运营情况后,检察官结合相关案例向企业负责人阐明了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工作的重要性,并就水质安全管理等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和建议。 

  企业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排查,深刻认识到了安全生产的重要意义,进一步筑牢了安全责任意识,有助于提升企业对突发事件的应急处理能力。在今后的生产经营中,企业将继续加强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力度,全力防范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障群众饮水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