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国家安全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4-15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415日是第七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感悟新时代国家安全成就,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有国才有家,国家安全靠大家 。在国家安全面前,没有人是‘局外人’和‘旁观者’,它与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家庭息息相关。 

  414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驻龙山镇朝阳沟村乡村振兴工作队第一书记程均在该村老年人活动中心为当地村民开展国家安全知识法治宣讲,把法律服务送到群众家门口,实现法律服务与群众“零距离”。 

  村民们早早来到现场,大家间隔有序,佩戴口罩,认真聆听。活动中,程均为大家详细讲解了国家安全的具体内容和公民在维护国家安全中应履行的义务,同时结合典型案例深入剖析了在日常生活中易触及的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及相应的预防措施等;他还根据当前疫情防控实际,就公共卫生安全、生物安全等方面内容向村民进行宣讲,帮助大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的能力。  

  “我以前一直认为国家安全跟我们普通老百姓没啥关系,但听了程书记的讲解后,才知道原来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家门口的普法活动让我们接触和了解到了国家安全方面的法律知识,知道了啥事能做,啥事不能做,我觉得这种宣传方式很好,要多多开展。”宣讲活动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热烈欢迎和一致好评。 

  此次活动,在乡村、在广大群众中营造了学习、宣传、贯彻《国家安全法》的社会氛围,进一步推动国家安全教育宣传工作深入开展,增强了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意识和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