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 “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讲志愿服务活动

【字号:    】        时间:2022-03-04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宣讲接地气、有温度,浅显易懂的告诉了我们国家安全就在我们身边。”3月4日,丹江口市检察院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小分队走进三官殿街道办事处蔡湾村,为当地群众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日”法治宣讲活动,活动现场座无虚席,检察官用情宣讲,村民们用心倾听。 

   

  活动中,该院法治宣讲员用群众易于接受、乐于接受的语言,详细介绍了哪些是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倡导群众爱国守法,自觉抵制破坏国家安全、煽动分裂国家的言行。引导大家在发现有损害国家安全的行为时要及时上报,为稳定维护国家安全、荣誉和利益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小分队成员还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现场解答等形式,向群众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知识、讲解防诈骗小技巧并引导下载“国家反诈中心”APP,切实在群众中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思想防线。本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现场解答20人次。 

   

  此次宣讲活动以故事说明道理,以理论解疑释惑,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深受村民欢迎。下一步,该院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加大送法进乡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的力度与深度,进一步增强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自觉性,充分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可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