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联合多部门积极宣传《长江保护法》 助力长江大保护

【字号:    】        时间:2022-02-28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20213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正式施行,这是我国第一部立足流域综合治理的立法,从根本上夯实了长江大保护的制度保障,为实施流域综合治理提供了法律依据。” 

  228日上午,在《长江保护法》实施一周年即将来临之际,丹江口市检察院联合市法院、水利和湖泊局、丹江口水库库区管理中心等单位共同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推动《长江保护法》深入人心。 

  活动中,该院第四检察部检察官会同各单位代表,充分发挥司法与执法力量,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单、讲解相关案例等多种形式向群众大力宣传《长江保护法》,让他们深入了解长江生态保护的重要性,不断提高广大群众维护长江生态环境的自觉性,并主动参与到保护长江的行动中来。 

  “汉江是长江的支流,我们就住在汉江河畔,保护长江流域生态环境是我们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我一定大力支持,积极配合。”不少群众表示,此次宣传使他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保护生态环境的重要性,提高了保护长江的意识。 

  下一步,该院将持续深化落实“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立足检察工作实际,及时制定宣传方案,积极推进《长江保护法》、“十年禁渔”、生态环境保护等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活动,扩大宣传的覆盖面和影响力,凝聚各方合力,积极营造全民共抓生态环境保护、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