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护民生 | 检察助力“3·15” 普法宣讲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4-03-15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琴)为切实增强消费者依法维权意识,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做实做优“检护民生”工作,3月15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以“3·15 国际消费者权益日”为契机,组织干警走进三官殿中心社区,为共驻共建社区群众开展消费维权普法宣传主题活动。 

  在三官殿中心社区活动室,该院干警为社区群众发放宣传手册,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民法典》中关于消费者权益保障的相关法律法规,并结合生活中的实际案例,揭示了通过赠送小礼品、抽奖中奖等形式“忽悠”老年人消费群体的套路骗局,教育引导大家要科学、理性、合理消费。同时,还提醒大家要警惕刷单、虚拟网络投资等新型电信诈骗骗局。 

  “日常生活中,总是会接到许多骚扰电话,我们该如何保护个人信息?”“网上购物时买到假货,该怎么办?”…… 

  活动中,该院干警耐心细致解答群众提出来的问题,并向大家介绍了检察机关在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中发挥的作用,鼓励群众积极提供相关线索。 

  此次普法宣传活动,提高了社区群众消费权益保护意识,增强了消费者鉴假维权能力,营造了理性消费和依法维权的良好氛围。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持续加大宣传力度,聚焦食品、药品等公益损害突出问题,加强检察监督,严厉打击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违法犯罪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