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守水护水我们在行动 | 巡河护水+法治宣讲 共同守护水清岸绿

【字号:    】        时间:2023-12-21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 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全市守水护水工作推进会议精神,确保一库碧水永续北送,12月15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前往龙山镇朝阳沟村,与驻村工作队、朝阳沟村委共同开展巡河护水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手持垃圾夹、垃圾袋等劳动工具,沿着河库岸线,仔细清理了河边淤积的杂物垃圾,确保无死角、无漏洞。经过志愿者们的努力,河岸变得更加干净整洁,志愿者们冻红的脸上也露出了笑容。 

  随后,“小水滴”志愿服务队宣讲员刘震对村干部、村民进行授课。从为什么要保护水资源,阐述我市在“守水护水”方面所付出努力,细说守水护水活动开展以来人居环境的变化,动员村民以实际行动践行誓词,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守水护水政治任务上来。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热情地向村民们发放宣传资料,讲解生态环境保护常识,让更多人了解“守好一库碧水”“河湖长+检察长”的意义,引导村民一同投身到护水行动中来,积极倡导村民主动去巡河、护河,进一步提升“守水护水”工作在群众中的知晓度、参与度、支持度,让“全民守水护水”理念深入人心。 

  下一步,丹江口市检察院将继续严格落实“守井人”责任,认真开展好每次“小水滴”守水护水志愿服务活动,为营造水清岸绿、和谐美好的人居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