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让法深入人心!《反有组织犯罪法》宣讲进社区

【字号:    】        时间:2023-11-02      

  本网讯(通讯员 庹可妮)为切实抓好《反有组织犯罪法》社会宣传工作,增强群众守法意识和抵御违法犯罪的能力,10月27日,丹江口市检察院组织干警来到三官殿中心社区,开展常态化扫黑除恶普法宣传志愿活动。 

  活动现场,该院干警通过案例讲解、现场答疑、发放宣传册等形式,向社区干部及群众宣讲《反有组织犯罪法》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常态化扫黑除恶斗争的相关知识,增强群众对黑恶势力犯罪的辨识能力,帮助他们提高风险防范意识,认识并远离有组织犯罪。同时,该院干警还鼓励大家积极检举、揭发有组织犯罪及黑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营造全社会遵纪守法的良好氛围。 

  “原来黑恶势力犯罪有这么多种潜在的表现方式,这次学习让我受益匪浅。”现场群众纷纷表示,将团结一致,凝心聚力,运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坚决与黑恶势力犯罪作斗争。 

  下一步,该院将创新活动载体、丰富普法宣传形式,有效提升辖区群众对《反有组织犯罪法》的知晓度和参与度,营造常态化开展扫黑除恶的浓厚氛围,推进扫黑除恶斗争走深走实,为护航平安丹江口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