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人民监督员点赞这场法治宣讲活动

【字号:    】        时间:2023-05-07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随着生态环境持续好转,野生动物“不请自来”的情况时有发生,村民为了保护庄稼而猎捕小动物,案发后才知道自己的行为已经涉嫌犯罪,追悔莫及。


  为进一步加强野生动物保护宣传工作, 切实提高群众法律意识及生态环境保护意识,5月5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组织干警到盐池河镇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为当地群众送去“法治大餐”,并主动邀请人民监督员参与现场见证、监督,进一步拓宽人民监督员监督覆盖面,保障人民监督员监督权力。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结合发生在群众身边的真实案例,以案释法,向大家生动讲解非法狩猎这一违法行为的法律后果,引导群众要杜绝捕猎野生动物的行为,拒绝食用野生动物,提高法治观念,自觉树立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正确理念,积极主动参与野生动物保护,共建美丽家园。 

  “检察院把法治课堂搬到村里来,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法律知识,接受法治教育,提高法律常识,这种活动我们热烈欢迎,希望可以经常性开展。”盐池河镇相关负责人真切地说。 

  “我是一名人民监督员,也是农民的儿子,来到这里我感觉很亲切。检察院今天带来的这堂法治课很精彩也很实用,与大家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希望大家自觉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同时再次呼吁大家要珍爱野生动物,共同保护生态环境。” 

  人民监督员给予此次法治进乡村活动充分肯定,并表示将积极履行人民监督员职责,全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的各项检察活动,为促进公正司法、提升司法公信力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