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认真落实“八号检察建议”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3-24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有效预防安全生产犯罪,助力打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日前,在丹江口市优化营商环境例会暨工商联常委轮值活动中,丹江口市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主动为与会企业家代表提供法律服务,大力推进企业合规建设,全力保障企业安全有序生产运营。 

  活动中,该院干警为企业家代表认真解读了最高检“八号检察建议”出台的背景、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并结合本辖区内常见的涉企犯罪类型及相关案例,深入剖析安全生产、企业合规建设的重要性,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全面加强企业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治理,引导企业规范经营,合规发展;还向企业家详细介绍了该院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帮助大家在了解检察职能的同时及时查找潜在法律风险,增强企业预防犯罪的意识,学会更好地运用法律武器维护企业自身合法权益。 

  “每一个真实案例都是一次次沉痛的教训,也给我们敲响了警钟。感谢检察院送来的法治宣讲,在日后经营中,我们一定会把安全生产放在首位,不断加强制度体系建设,提升企业合规经营水平。”宣讲结束后,企业家代表纷纷表态。 

  下一步,该院将紧紧围绕“八号检察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作用,不断敦促企业安全生产,积极落实企业合规改革,常态化开展送法进企业等法治宣传工作,为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