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疫”刻不停的“检察蓝” 丹江口市检察院助力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

【字号:    】        时间:2022-04-12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411日,丹江口市启动新冠肺炎全员核酸检测应急演练。为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丹江口市检察院积极响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号召,迅速组织全院干警积极下沉社区,协助全员核酸检测演练工作顺利开展。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或者健康码,便于我们登记您的个人信息。” 

  “请于保持距离有序排队,佩戴好口罩。” 

  “您家里常住人口有几人?是否都来现场进行核酸检测了?” 

  清晨六点,该院干警就已忙碌在各自下沉的社区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干警们积极协助社区开展采集区的前期布置工作,引导前来核酸检测的群众有序排队,配合医务工作者开展核酸检测前的登记、录入,维护现场秩序,耐心解答群众问题,确保等待检测的群众不聚集,能够有序而迅速地完成核酸采样。针对暂未进行核酸检测的居民,干警们通过入户走访的形式,劝导大家积极配合完成核酸检测,确保“应检尽检、不落一人”。 

  头顶似火骄阳,脚踏炙热大地,但炎热的天气并没有影响检察志愿者们的工作热情,大家克服困难,坚守岗位,始终热情饱满、细致耐心,积极踊跃参与疫情防控歼灭战斗,干警们用志愿服务拉起一道阻断疫情蔓延的“安全网”。 

  “我是检察干警,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疫情当前,我义不容辞。” 

  “作为90后的年轻党员,能冲在抗疫前线,用实际行动守卫和保护家乡,我十分骄傲。”

   哪里有需要就向哪里集结,哪里有考验就向哪里挺进。在这场闻令而动、高效运转的全员核酸检测大考中,该院认真组织、冲锋在前,检察干警的身影在各个演练现场处处可见,他们始终与社区工作人员、医务工作者并肩作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使命与担当,不断为此次全员核酸实战演练注入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