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检察长履行法治副校长职责 助力校园平安建设

【字号:    】        时间:2022-05-25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校园安全连着千家万户,学生平安牵动整个社会。523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市一中汉江中学校区,详细了解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筑牢校园安全防线,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殷耀刚一行实地查看校园公共设施建设、学生宿舍、食堂等,密切关注校园疫情防控及毕业生考前准备工作情况,并就校园安全管理、学生法治教育、心理疏导等工作与校方负责人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再次阐明了“一号检察建议”的重要性,强调要进一步加强安全监管长效机制,落细落实“一号检察建议”。 

  了解掌握到学校在法治教育和学生心理辅导方面的困难需求后,殷耀刚表示,将密切配合学校,加强联系沟通,不断推动校园法治建设,为学生心理辅导提供强有力的支持,切实提高青少年法治意识,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 

  “保障校园安全,关心、关爱学生健康成长,是学校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将继续加强校园平安建设,关心学生心理状态,舒缓高三毕业生的学习压力,确保全体学生都能够全面综合发展。”该校负责人表示。 

  保护未成年人功在当代,利在千秋。丹江口市检察院将充分发挥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能,持续深化法治副校长工作职责,聚焦未成年人保护突出问题,加强检校合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