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走访企业“听心声”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字号:    】        时间:2022-04-07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如何更好将履行检察职责和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有机统一、深度融合?在当前优化营商环境的大背景下,如何统筹做好企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两件事情? 怎样在抓好安全生产的同时,做好经济发展工作,努力完成各项目标任务? 这些,都是丹江口市检察院一直以来在探索的课题。 

  为进一步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认真贯彻落实“八号检察建议”,筑牢企业安全生产“防火墙”,以更优检察履职落实落细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47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联合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一起来到湖北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你们公司是一家有情怀的企业,为全市的经济发展做出了很大的贡献。”来到企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与十堰市生态环境局丹江口分局局长张卫东、企业相关负责人等一同走进生产场所,询问了解企业安全生产、产品质量、疫情防控等生产运营情况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表示接下来将积极谋划更加有效的举措、营造更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提供精准高效的服务。 

  “安全生产责任重大,企业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时刻紧绷安全生产这根弦,筑牢安全生产防线。”随后,殷耀刚向企业讲解宣传“八号检察建议”,并指出,企业合规合法生产经营是安全生产的底线,也是企业健康有序发展、做大做强的必由之路,要努力提高企业安全合规管理水平,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以合规建设促安全生产、促企业发展。 

  “这是我们的废水排放设备,现在已经实现了排放‘零污染’。”在了解了厂区废气、废水排放等情况后,殷耀刚强调企业发展过程中要注重生态环境的保护,牢固树立可持续发展理念,坚持生态红线不动摇,采取有效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工作。 

  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对检察机关在加强服务保障企业营商环境,帮助企业提高风险防控能力所作的努力表示由衷感谢,就当前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大家进行了深入交流。表示公司将在今后的生产经营过程中加强员工的法治教育,做到守法、合规经营,并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统筹做好企业发展和生态保护两件事情。 

  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保障企业发展,既是检察机关的政治之责,也是法治之责。下一步,丹江口市检察院将继续发挥检察职能,强化检企联系,持续推动“八号检察建议”落地,并督促企业重视生态环境保护,进一步帮助企业风险防范、合规经营,努力解决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实际困难,切实为企业的发展保驾护航,为丹江口市“经济倍增、奋进百强”贡献检察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