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走访省人大代表 搭建“连心桥” 畅通“民意路”

【字号:    】        时间:2024-01-05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代表沟通联络,自觉接受代表监督,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1月2日至3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一行分别走访了湖北省人大代表系祖斌、铁玲,当面送达了湖北省检察院对他们提出意见建议的回复函,并认真听取代表们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在武当山街道办事处,殷耀刚向省人大代表铁玲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浦江经验”,充分发挥法律监督职能作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相关工作成效以及丹江口市检察院2023年度工作总体情况。 

  铁玲表示,过去一年,通过参加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的法治进校园、公益诉讼‘回头看’等活动,亲身感受和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法治宣传、公益保护、基层社会治理等工作中所作的努力。她认为,湖北省检察机关能动履职,充分发挥了检察建议在推进堵漏建制、服务保障民生、参与社会治理、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的积极作用,她就相关工作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走进湖北共同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殷耀刚首先关切询问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随后他向该企业负责人、省人大代表系祖斌详细介绍了湖北省检察机关涉案企业合规建设的相关工作成效及努力方向,并汇报了丹江口市检察院2023年度工作总体情况。 

  系祖斌对检察机关主动靠前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的各项举措表示肯定。他希望,检察机关主动延伸司法触角,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帮助企业防范经营中的法律风险,依法公正办好每一起涉企案件,持续为企业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不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殷耀刚检察长对人大代表们长期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并现场答复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和咨询的法律问题。他表示,丹江口市检察院将不断加强与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主动接受监督,认真听取人大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依法履职尽责,积极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理念,为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