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清风检语,为青年干警成长点灯引航

【字号:    】        时间:2023-05-06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慷慨登车去,相期一节全。残躯何足惜,大敌正当前。”青年英烈罗亦农在慷慨赴死前写下了这首绝命诗,充分展现了一名共产党人坚贞不屈的精神意志与视死如归的革命气节。5月4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党史故事分享活动,青年干警深情讲述了“最英勇的战士”罗亦农的先进事迹。


  青年干警是检察队伍中最具活力的因子,也是检察事业的未来和希望。2022年10月,丹江口市检察院确立了以青年干警为主体的“清风检语”品牌,竭力为青年干警打造一条成长“快车道”。

  品牌一建立,就得到青年干警们的积极响应,“清风检语·微课堂”“清风检语·读书班”应运而生,案例研讨、业务竞赛、读书分享等活动全面开展,让青年领军人才脱颖而出,为丹江口市检察院的发展注入青春和活力。

  “积极为青年干警提供施展才华的舞台,发挥其激励示范作用,使才干涌流、人尽其才。”该院负责人说,该院将以“清风检语”青年品牌为依托,在强政治、重培养、促实干、严管理上下功夫,努力锻造一支政治过硬、信念坚定、勇于奋斗、本领高强的青年检察铁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