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4-26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424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深入剖析检察干警违规违纪案例,以案为鉴,教育引导全体干警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进一步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向纵深发展。 

  市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徐天锐、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柯尊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检察院检务督察部副主任、巡察组副组长付培红、市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冀宏举、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田俊良到会指导,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市纪委常委、案件审理室主任徐天锐通报了近年来市检察院存在的违规违纪问题,市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柯尊强对开展警示教育活动提出明确要求,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作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在市委巡察进驻期间召开这次警示教育大会,目的是进一步促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出监督和巡察监督深度贯通融合,以“身边人、身边事”警示教育广大干警自觉转变作风、严格履职、公正司法、树好检察形象。 

  会议强调,全体干警要自觉守纪律讲规矩,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守住公平正义这一生命线,始终保持严的主基调,以持续抓的韧劲整治顽瘴痼疾,以作风转变促进严格规范公正司法。 

  会议要求,要切实加强检察官职业道德建设,全面树牢政治意识。充分运用学习强国平台、主题党日、“三会一课”等学习教育活动,进一步找差距、补短板,不断提高检察队伍软实力,为检察事业发展提供坚实的道德基础和精神支撑。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不断深化监督管理。牢记权利姓公,不姓私,自觉遵守党纪国法和各项规章制度,把廉政风险防控贯穿到司法活动的全过程、各环节,促进司法公正廉洁,坚持严的主基调,以最严的要求正风肃纪、做到无禁区、全覆盖、零容忍。强化自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常怀律己之心,严格要去自己,在思想上筑牢拒腐防变的防线,在行动上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自重、自省、自律,自觉用党纪国法规范自己的从检行为。班子成员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要求,抓好党员干部廉洁自律工作。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决扛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党组班子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较真碰硬,严格队伍管理,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提升监督能力水平,推动管党治检从宽松软走向严实硬,始终将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 

  就持续深化党风廉政建设,殷耀刚检察长代表院党组作出表态: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促进履责再深入。院党组要深刻剖析和反思干警违规违纪问题产生的原因,切实压紧压实“两个责任”,通过经常开展廉政谈话,针对苗头性问题,立足抓早抓小,充分用早、用足、用好执纪监督第一第二种形态,进一步引导干警增强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推动“两个责任”和“一岗双责”的有效落实。进一步健全规章制度,消除风险隐患。院党组要从自身做起,针对检察工作违规违纪多发风险点,全面查找制度、监督和管理方面的漏洞和薄弱环节,严格过程监督监管,围绕处理好放权与监督关系,健全检察管理体制和检察权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做到权责分明,畅通监督举报渠道,自觉接受人民和社会监督,保障检察权在阳光下运行。进一步抓实司法为民,提升服务质效。我们要始终牢记权力是党和人民赋予的,一定要正确行使权力,始终坚持制度面前没有任何特权,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以人民为中心落到实处,就要办好每一个案件,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进一步加强队伍管理,守牢廉洁底线.要聚焦监督主责主业,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加强队伍管理,持续提高队伍整体素质。检察干警要常怀敬畏之心,守好廉洁底线,要自觉接受监督,养成在监督下履职的习惯,养成在“玻璃房”中工作的习惯,严格按照原则、纪律、规矩办事,以更严更实的作风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