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找差距 补短板 争上游 不断提升刑事检察工作质效

【字号:    】        时间:2022-05-16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为认真落实最高检“质量建设年”、省院“ 素能提升年”工作要求,持续深入开展“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全面提升刑事检察办案质效,513日上午,十堰市检察院检察委员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黄德胜、第八检察部主任蔡海涛到丹江口市检察院调研刑事检察工作并召开座谈会。 

  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主持会议,该院第一、二、六检察部、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办公室分管领导、部门负责人及部分检察官参加会议。 

  丹江口市检察院刑事检察各项业务指标完成情况如何?当前亟待解决的困难有哪些?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座谈会上,该院各刑检部门负责人围绕上述问题进行了专题汇报,并就办案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及解决办法进行深入探讨。 

  黄德胜通报了1-4月全市刑事检察业务数据排名情况,结合丹江口市院刑检工作各项业务指标具体情况、存在问题及原因进行分析与指导,并详细介绍了排名靠前基层检察院相关工作经验做法,为进一步提升该院刑检工作质效指明了方向。 

  他强调,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在诉讼监督上下功夫,增强监督的主动性、精准度,扩宽监督渠道、创新监督方式,切实提升监督工作的水平和质效;正确把握数量与质量之间的关系,加强业务数据内在关联分析,增强研判指导精准性;规范案卡填录,夯实业务数据基础,确保案卡填录准确规范、全面细致;及时转变办案理念,定期进行业务数据分析,对业务数据反映出的短板和薄弱环节逐项剖析,及时补短板、强弱项,进一步抓好整改与提升。 

  殷耀刚表示,该院将严格按照市院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分析研究存在问题,扎实、细致开展刑事检察工作,贯彻落实好各项刑事司法政策、强化法律监督,推动各项刑检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