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晒成绩 交答卷 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述职述责述廉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

【字号:    】        时间:2022-01-10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110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2021年度述职述责述廉暨支部书记述职评议大会,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依次上台,代表本部门、本支部面向全院干警进行述职述责述廉,并接受民主测评。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传林到会指导,该院全体干警参会。 

  根据要求,各部门负责人、各支部书记分别在5分钟内用简短精炼的语言展示一年来政治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和廉洁从检等情况,有的重点汇报工作亮点,有的用数字说话展示成果…… 

  “我们结合党建工作充分助推‘为民办实事’,推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 

  “涉未成年人公益诉讼检察工作在探索中稳步推进,把诉前实现维护公益目的作为最佳司法状态。” 

  “我们办理的一起案件入选最高检司法救助典型案例。” 

  …… 

  一项项荣誉、一组组数据、一件件案例,忠实记录了2021年丹江口检察“脱薄争先”发展点滴,见证了丹江口检察担当作为、砥砺奋进的一年。 

  “今天,各部门负责人和支部书记在同一平台共同晒成绩、谈不足,是相互取长补短的好机会,在2021年我院脱薄争先的整体压力下,各项工作都有新的进步,成绩好、亮点多。”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指出就2022年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要认真谋划。根据市委和上级检察院的部署,明确工作方向、工作目标、工作计划和工作任务,要敢于“跳起来摘桃子”,善于挑战自我、解放思想,结合市委的工作要求,为“拥江发展、争创百强”贡献出检察力量。 

  二是要率先垂范。分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要切实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想在前面、干在实处,敢于接最烫的山芋、勇于挑最重的担子、善于啃最硬的骨头,继续保持凝心聚力、稳中向好的良好态势。 

  三是要学会补短。要与先进对标对表,找准短板弱项,争创更多的“国字号”“省字号”荣誉,创建特色品牌,进一步巩固“脱薄”成果,在“争先”上做文章,做到见荣誉必争,有红旗必扛。 

  不忘来时路,砥砺新征程。2022年,丹江口市检察院将保持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昂扬姿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职尽责,为丹江口市“两山示范市”建设贡献更优质检察力量。 

  今日恰逢第二个“中国人民警察节”。会议的最后,殷耀刚检察长代表院党组向丹江口市院全体司法警察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