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世界水日 | 净岸护水 你我同行!

【字号:    】        时间:2024-03-21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琴)2024年3月22日,是第三十二届“世界水日”,3月22日月28日是第三十七届“中国水周”。

为进一步提高公众节水意识,筑牢节水护水理念,3月21日上午,丹江口市检察院携手市法院、市水利和湖泊局等多家单位,在水之源广场开展“世界水日 中国水周”主题宣传活动,以法之力护江河一片安澜。

“世界水日的设立,是为了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建立一种更为全面的水资源可持续利用的体制和相应的运行机制,以推动对水资源进行综合性统筹规划和管理,加强水资源保护,解决日益严峻的缺水问题。”

活动现场人潮攒动,该院干警积极向群众介绍“世界水日”“中国水周”的历史背景,传播守水护水理念;着重宣讲《环境保护法》《水污染防治法》《长江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围绕实际案例,宣传检察机关在开展水资源环境保护工作中的具体职责、相关举措和成效,并现场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结合“净岸护水”攻坚行动,引导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库岸清洁,持续加强水资源保护,共护丹江口一库碧水。

活动当日,该院干警接受群众咨询20余人次,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进一步营造了惜水、护水、爱水、节水的良好社会氛围。

“今天的活动,让我们更进一步了解了水资源保护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后一定会积极参与到守水护水中,为打造河畅水清岸绿、生态宜居美丽的丹江口贡献个人力量。”现场群众说道。

水是生命之源,努力做好水资源保护工作是检察机关义不容辞的责任。下一步,丹江口市检察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法治思想,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检察职能优势,以“益心护源”生态检察品牌为抓手,全面推进“净岸护水”攻坚行动,不断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和水生态修复,为丹江口水资源生态环境保护提供强有力的检察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