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阳光未来 | 与你“童”行 一起把爱带回家

【字号:    】        时间:2024-02-18      

  (本网讯 通讯员 温珉玥)“快乐过寒假,安全不放假。”2月2日,在三官殿中心社区,该院“阳光未来”法治宣讲团成员胡江群为同学们带去了一场丰富多彩的法治课。 

  三官殿中心社区 

  课堂上,胡江群通过“以案说法”和“互动问答”的形式,以涉未成年人案例为切入点,让学生们认识到“规则”“法治”的意义,并重点宣讲了未成年人犯罪分类、一般的犯罪预防、常见违法情形等方面的法律知识,积极与学生们互动交流,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倡导未成年人依法文明上网,争做新时代好少年。 

  春节将至,为了丰富孩子们的寒假生活,培养孩子们积极动手和动脑的能力,检察干警们还与孩子们一起动手“写福字”“剪窗花”,用温馨有趣的手工制作,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增长了知识。活动室内,到处充满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新港管理处 

  2月5日,该院联合市妇联共同在新港管理处开展法治进社区活动,该院“阳光未来”法治宣讲团成员李葳蕤为同学们送去了冬日的温暖。 

  知识讲解、趣味问答、视频解析……李葳蕤重点围绕《未成年人保护法》,结合同学们自身学习、生活,用真实鲜活的典型案例以案释法,以丰富的形式为同学们带来“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如何防止校园暴力”等法律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免受不法侵害,让同学们学会用法律的眼光看待问题,做到依法自护。 

  以爱为本,守护童心。从春花走到冬雪,从开学第一讲走到寒假第一课,丹江口市检察院始终坚持深化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工作,不断创新法治宣传教育形式、丰富法治宣传教育内容,发动社会各界形成合力,用心用情以检察履职共同织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网,以“检察蓝”倾力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