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春节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

【字号:    】        时间:2024-02-11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琴)为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平安有序的节日氛围,2月6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2024年春节党风廉政建设暨警示教育大会,进一步严明春节期间纪律要求,确保廉洁安全过年。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省检察院《关于防范化解安全生产风险隐患的提示》《关于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有关检察工作的通知》等;通报了最高检关于7起检察人员与律师相互勾结充当司法掮客典型案例、十堰市检察机关2023年度过问或干预、插手检察办案等重大事项填报情况、丹江口市纪委关于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典型案例、4起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5起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典型案例等。 

  “春节期间要始终把安全放在第一位。”“节点就是考点,年关也是廉关。”“守好廉洁安全线,平平安安过新年。”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对大家进行节前集体廉政提醒谈话,要求全体干警要严格自律自省,保持清正廉洁。 

  会议强调,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时刻保持敬畏之心。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持续纠治“四风”,遵规守纪,自觉做到“十严禁”。坚持从小事小节上加强修养,从一点一滴中磨练品质。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做好假期值班工作。压实责任,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和专人值班制度,加强值班工作督促检查。持续提高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严格执行重大事项和突发事件报告制度,不断增强信息报告的准确性和时效性。要严明纪律,恪守底线,时刻紧绷安全弦。全体干警要处处以法律“高压线”自警,事事以纪律“警戒线”自律,时时以道德“生命线”自省,在假期保持自律,严禁酒驾醉驾等违法行为,严禁参加各种形式的娱乐活动,文明过节、廉洁过节。 

  2月7日,该院司法行政事务管理局和检务督察部门还联合开展了节前机关安全和保密工作检查。 

  以逐人逐物、逐房逐库、逐楼层、逐部门的方式,重点对院机关各区域的用电线路、用水管道、消防设施、保密文件和计算机网络的安全规范使用情况进行了扎实细致的排查。对排查出的隐患问题,及时提醒,并叮嘱各部门干警要常态化开展安全自查,紧绷节日安全弦,防患于未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