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新春走基层 | 寒冬送暖迎新春 岁末温情暖人心

【字号:    】        时间:2024-02-06      

(本网讯 通讯员 温珉玥)又是一年佳节至,最是岁寒情暖时。连日来,丹江口市检察院开展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为道德模范何明兰、困难群众党员、留守儿童及社区居民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并致以节日的问候和新春的祝福。

走访慰问“湖北好人”

“一位模范就是一面旗帜。”日前,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带队走访慰问“2023年度第二季度湖北好人、2022年第四季度 ‘十堰好人·楷模’、丹江口市第二届道德模范”何明兰。慰问中,殷耀刚与何明兰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她的生产生活、家庭情况,转达了该院党组的新春祝福,并为她送去慰问金,勉励她继续发挥好先进典型的引领示范作用,始终做崇高道德的践行者、文明风尚的维护者、美好生活的创造者,激发更多身边人崇德向上,积极传播文明道德力量。

“邻里守望”志愿服务关爱活动

“马上要降温了,注意防寒保暖。”“最近身体怎么样?家里还好吗?”“快过年了,我们来看看您!”“感谢检察院对我们的关心关爱,使我们倍感亲切。”

在三官殿中心社区和龙山镇,该院领导班子走进群众家里,与群众亲切交流,深入了解村民的生活,了解年货准备情况以及来年的计划,询问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叮嘱在家老人一定要注意生产生活安全,并为他们送上米面油等生活物品,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贺,祝愿他们过一个平安、温暖、祥和的春节。

“小朋友,平时身体怎么样?喜欢运动吗?寒假过的开心吗?”走访中,该院将带来的学习用品交到留守儿童手上并亲切交流,询问了他学业和生活情况,关注他的心理健康状况,倾听他在生活和学业上的困难,鼓励其以乐观的心态和强大的勇气面对生活和学习上的困难。同时,为其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和自我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引导孩子增强法治意识和观念,鼓励他树立阳光、快乐的心态,培养健康生活习惯,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

“新春送福”文化文艺志愿服务

“这福字写得真好啊!”“真漂亮!我回去就把春联贴起来。”“这样的春联更有年味,也更加能感受到过年的喜庆氛围。” 近日,该院在三官殿中心社区开展迎新春、写春联、送祝福活动。

活动现场,红纸翻飞,墨香四溢,洋溢着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书法爱好者挥毫泼墨、笔走龙蛇,一幅幅散发着清新墨香的对联和福字就呈现在大家眼前,浓浓的年味儿扑面而来,社区群众手捧着红彤彤的春联,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副欢乐祥和的景象。

殷殷细语,浓浓检情。通过新春走基层系列活动传递了检察温度,下一步,该院将继续做好检察服务,持续做实群众可感受、能体验、得实惠的检察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