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字号:    】        时间:2024-01-22      

(本网讯 通讯员 温珉玥)1月19日,中共丹江口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政法委副书记陈传林、市纪委监委派出第四纪检监察组陈军良、市委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李茜到会指导。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主持会议,全体党组成员参会。

该院党组对开好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进行了专题研究安排,及时制定工作方案、认真组织理论学习研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对照检查,各项准备工作充分,为确保高质量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该院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殷耀刚代表院党组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在发言中开门见山、直奔主题,切实发现和解决自身存在的问题。

“大家开门见山、开诚布公,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自我批评不遮掩、不回避,相互批评真点问题、点真问题,深入查摆剖析问题和根源。”会议得到了指导组的肯定,指出本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充分、查摆剖析深刻、原因分析透彻、整改措施可行,达到了预期效果,是一场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指导组要求,要进一步压实整改责任,细化整改措施,抓好整改落实,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把问题清单转化为成效清单,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后半篇文章”。

殷耀刚代表院党组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固本强基,筑牢对党忠诚之魂。坚持把旗舰鲜明讲政治作为最根本的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要带动全院党员干部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全面、融会贯通上下功夫,在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上下功夫。

要对标对表,抓实问题整改之要。要把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问题整改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扛在肩上,逐一认领并解决查摆剖析出的问题。要把“当下改”与“长久立”结合起来,对查摆出来的问题一项一项具体抓、抓具体,一个一个深入改、改到位。

要勤勉务实,勇担奋进发展之责。要持续聚焦检察重点和首要任务,落实司法服务保障举措;秉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价值追求,推动“四大检察”全面协调充分发展,落实检察职能,提高监督质效。要强化作风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