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共话“清风检语” 凝聚实干力量

【字号:    】        时间:2024-01-18      

(本网讯 通讯员 王琴)为进一步激发青年干警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1月16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组织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20余名青年干警畅谈心声,共话“清风检语”,凝聚实干力量。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出席并讲话。

“我们在办案中成长,在历练中提升。如今,在办案过程中,我渐入佳境,也能更多关注到案件背后的社会治理以及民生问题。当真正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时,我成就感满满。”

“新的岗位,新的起点,对我来说也是一次新的考验。我将正视自己的不足,多向优秀的前辈学习,不断提升个人素能。”

“作为一名入职半年的新人,我还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业务学习,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在平凡的岗位上,坚持把工作做到极致。”

座谈会上,青年干警踊跃发言,结合自身工作岗位、个人成长经历,立足工作实际,着眼检察事业发展,谈认识、说体会、提建议、话愿景,充分展现了青年检察干警朝气蓬勃、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整场座谈氛围轻松而热烈。

殷耀刚检察长悉心聆听每一位青年干警的发言,他不时插话,与大家亲切交流、互动,分享自己的工作经历和感悟,为青年干警答疑解惑,并提出殷切希望。他勉励青年干警:要坚定理想信念,不断提升政治能力,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增强纪律意识和道德底线,筑牢反腐倡廉城墙,持续提升检察履职能力,切实履行好维护社会公正的职责使命。要强化责任担当,自觉增强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持续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勇担时代重任,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要锤炼优秀品格,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不断在学习中强化自我锻造,在自我锻造中不断增强学习,最终达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的效果,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