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带着“期中”成绩单走访省人大代表 共话检察工作新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8-04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从上半年工作报告清晰地感知到检察机关在优化营商环境、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所付出的努力,可以说工作成效显著,让人印象深刻。”

  “我经常参与‘法治进校园’、公众开放日等活动,了解到检察机关在推进青少年法治教育方面所做的贡献。” ……  

  为进一步加强与省人大代表的联系,听取代表的意见建议,优化和改进检察工作,83日下午,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谭大勇,党组成员贾寒峰一行受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的委托,赴武当山旅游经济特区走访省人大代表贾经琼,双方进行了友好深入的座谈交流。 

  走访中,谭大勇一行为贾经琼代表呈送了《湖北省检察机关上半年检察工作情况》等相关资料,同时汇报了今年以来丹江口市检察院的工作情况,重点讲解了该院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未成年人保护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并希望贾经琼代表为检察事业的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为地方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作为多年从事教育工作的我来说,未成年人保护是我比较关心关注的问题,我时常参与到检察院走出来请进去的活动中来,切实感受到你们在帮助、教育、挽救罪错未成年人方面付出了心血和精力,工作有方法,履职有温度。当看到该院工作报告中关于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的内容,贾经琼代表一下就打开了话匣子。 

  贾经琼代表对该院上半年检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表示经常关注检察工作动态,感到检察工作有深度、有力度,希望检察机关继续充分发挥“四大检察”职能,积极服务大局,在推进法治丹江口、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提供更有力的检察保障。 

 “从您身上,我们看到了省人大代表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感受到教育工作者的担当作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离不开代表们的关心和支持。”点赞之余,谭大勇表示该院将更加自觉接受人大代表监督,一如既往地在畅通代表监督渠道、优化接受监督方式、强化代表委员联络等工作上多下功夫,倾听代表心声,提升履职能力,推进检察工作不断创新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