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献礼“七一 ” 检察长讲廉政党课

【字号:    】        时间:2022-06-30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628日,在“七一”建党节来临之际,丹江口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围绕“弘扬工匠精神 岗位大练兵”活动,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进一步强化党的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和党性修养,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 

  殷耀刚检察长以“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凝聚党心民心”为题,从全面从严治党的发展历程、面临的挑战以及如何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从严治检等方面向广大干警进行系统阐述,并不时穿插发生在身边的“反面典型”案例,教育引导大家要以反面典型为镜,把握好理想信念的“总开关”,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锻炼,保持清醒的政治头脑,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 

  他强调,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不是一句空洞的政治口号,而是要实打实地落实到检察履职的具体工作中来,这就要求我们不断强化政治责任、检察责任和廉政责任。强化政治责任,就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的政治建设统领整个党的建设;强化检察责任,就是要把司法办案立在心中,以更大的力度办好民生“小案”; 强化廉政责任,就是要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必须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推进反腐败斗争。 

  他要求,全体干警要继续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树牢政治责任、法治责任、检察责任,以更优更实的检察履职推动各项工作全面提升,切实为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