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 | 检察长带头“下沉” 竭力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字号:    】        时间:2022-06-1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当前,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正在如火如荼的开展,丹江口市检察院深刻把握“下基层要身入心到、察民情要全面精准、解民忧要务求实效、暖民心要主动及时”要求,精心策划、周密部署。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带领全体干警持续深入企业、社区、乡村,扎实开展入户走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610日上午,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带队下沉共驻共建社区——三官殿街道办事处中心社区,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关于社区工作的介绍,征求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建议,并就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进行深入交流;志愿服务小分队以“大清理、大清扫、大清洗”为主题,走街串巷为社区群众进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并发放宣传单,引导大家了解垃圾分类知识,并自觉加入到这项活动中来。 

  在乡村振兴包联点龙山镇朝阳沟村,殷耀刚检察长来到包保户陈迪约家中,关心关注他的身体情况,详细了解其在生产生活、春耕夏种等方面存在的急难愁盼问题并做好记录,还着重向他介绍了电信诈骗的相关法律知识,帮助他提高识别和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 

  “安全才能回家,保障百姓安全出行,咱们乡村振兴工作队责无旁贷,务必把此项工作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好落实,搞好保障。”在实地查看朝阳沟村道路修复情况时,殷耀刚检察长强调。 

  自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该院全体干警主动走进百姓家中、田间地头、建设工地、工厂车间,到群众身边发现、了解他们急难愁盼的问题,认真分析、及时上报,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复,确保实践活动真正落地落细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