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丹江口市检察院主动问需访企业 优化服务促发展

【字号:    】        时间:2022-06-13      

  本网讯(通讯员 王琴)“企业目前生产经营情况怎么样?”“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有哪些?”连日来,丹江口市检察院党员干部分头行动,陆续走进多家民营企业,深入了解企业发展诉求,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该院民主党派人士王勇也积极参加了此次走访活动。


  每到一家企业,该院党员干部通过现场查看、座谈交流等法方式详细了解企业在安全生产、产品销售、原材料供应、发展前景等方面的情况,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认真听取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建议和期盼;就企业现场提出的融资、用地等方面的问题,该院班子成员结合“一下三民”、“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优化营商环境等相关惠企政策向他们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勉励企业要坚定发展信心,抢抓机遇继续做大做强。

 

  走访中,还重点向企业宣传了安全生产、非法集资、电信诈骗等法律法规,并耐心细致解答企业负责人提出的法律咨询问题,切实帮助企业排忧解难。 

  下一步,该院将继续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和“解难题、稳增长、促发展”企业帮扶活动,深入企业一线,找准企业需求,切实解决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精准有效助企纾困,助推经济平稳健康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