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岗位大练兵丨党务讲堂促发展 知识测试提素能

【字号:    】        时间:2022-05-30      

  本网讯(通讯员 吴奇邦)为进一步弘扬工匠精神,贯彻落实丹江口市“拥江发展”战略,530日下午,市检察院邀请中共丹江口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秦本均以“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加快建设‘两山’示范市、魅力新水都”为题为全体干警讲授专题党课,引导大家深入学习贯彻市十五次党代会精神,推动会议精神真正落地见效。 

  秦本均同志围绕紧盯发展目标、抓好重点工作、发扬斗争精神、思想解放破冰、生态区位优势等方面,对“拥江发展”战略作了全面阐述和精彩解读,为以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大局指明了方向、提振了士气。通过学习,干警们深刻认识到“拥江发展”战略的重要意义,纷纷表示,将结合自身职能,依法能动履职,努力把检察工作融入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增强检察机关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实效。 

 

  课后,该院还组织全体干警开展了“安全领域岗位练兵知识测试”,测试内容涵盖“国家安全”“网络安全”“生产安全”“消防安全”“食品药品安全”等多个方面。此次测试采取闭卷形式,由单选题、多选题、判断题、简答题四种题型组成,大家认真答题、沉着应考,展现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全面检验了安全领域特色项目大练兵工作成效,营造了以考促练的学习氛围。 

  下一步,该院将按照省院“素能提升年”和全市“岗位大练兵”工作要求,依托“丹检大讲堂”“党务讲堂”为载体,采取“学、练、用、考、督”等多种形式,抓好党员干部教育管理工作,进一步提升党员干部素质,持续弘扬工匠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