色彩风格

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

【字号:    】        时间:2022-05-30      

  本网讯(通讯员 温珉玥)530日,丹江口市检察院召开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动员部署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殷耀刚主持会议,并作动员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委、市委及上级检察机关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学习了《湖北省检察机关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方案》,并就《丹江口市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解读,对该院扎实开展党员干部“一下三民”实践活动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基层检察院是服务发展的“前沿阵地”、维护稳定的“第一防线”、促进公正的“坚强前哨”、保障民生的“基层基础”和化解矛盾的“一线平台”,开展党员干部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实践活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现实需要,是走好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依靠人民群众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根本要求,也是喜迎党的二十大、着力营造“三个环境”的具体行动。 

会议强调,全院党员干部要深入基层、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力在基层第一线发现问题,及时疏导、化解矛盾;在基层第一线倾听群众的愿望和呼声,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在基层第一线汲取群众的智慧,总结经验、指导工作;在基层第一线解决问题、推进发展,努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